最近成了狗血三俗爱好者。

关于

突然想写个魔女(男?)集会AU!!

背负不老不死诅咒的阿雪意外捡到大璧璧或二花的故事!!5555贼好吃!!555贼好磕!

傅红雪从没想过要捡一个小孩子回家。
他在这世间行走了太久。

他曾见重山倾覆、沧海化田,世事变幻如斯,而人的短短几十年,更似沧海一粟,逝而不返。
所以当看见蜷缩在街角的幼童时,他只投去一个眼神,就飞快移开,连脚步都不曾为之停留。
可他没料到的是,会突然有人寻衅,更没想到的是,在他三两下应付掉麻烦、返回住所的路上,会有人一直追在身后。
是那个小孩。
小孩伸到他眼前、摊开的手掌里,是那包打斗中跌在地上摔得粉碎的糖糕。

————进入支线————

A.连城璧
傅红雪的厨艺非常之糟。
或者说,单用“糟”这一个字都不足以描述。
他一向只求果腹,除此外没什么要求,可显然对别人来说未必如此——桌子那头从桌沿上方勉强露出的小脸在吞下一根面条后,不着痕迹地皱了起来。

傅红雪缓缓把嘴里的面条并青菜咀嚼完毕咽下肚,淡淡问:“难吃?”
眼前的孩童闻言摇头,一双平湖般的眼眸隔着半垂的睫毛静静注视他,擦洗后秀洁的脸上带着远超同龄人的稳重与成熟:“一碗热面足矣,还要多谢你。”
说完低头吃面。却仍有意无意地观察傅红雪的表情。细瘦手指绞紧木筷,洁白乳齿将嘴唇咬了又咬,终于踟蹰着低声开口:“我可以留在这吗?”
 “不可以。”
孩童的大眼随这声拒绝忽闪了一下,转向了捧在手中的面碗。沉默许久,他松开那只碗,徐徐道:“既然如此,在下不便再叨扰。您的恩情,城璧铭记于心,日后结草衔环必定加倍报答。”
傅红雪低头继续吃自己的面,嚼得很慢。直到那个小小身影随着脚步声彻底消失,他放下木筷,静静坐了一会儿。
然后第二天,他在门口发现了蜷成一团的小孩儿。

“…………”

表白技:
 “阿雪想知道方才我求得是什么吗?”
月光轻而柔地投向连城璧。

他伫立阶下,仰着头,衣袂翻飞。空气中冷香浮涌,悄然将傅红雪萦绕其中。
 “连城璧今生所求,只你唯一。”
 ——————

B.花无谢

傅红雪的厨艺非常之糟。
或者说,单用“糟”这一个字都不足以描述。
他一向只求果腹,除此外没什么要求,可显然对别人来说未必如此——桌子那头从桌沿上方勉强露出的小脸在吞下一根面条后,不着痕迹地皱了起来。红雪的厨艺非常之糟。
 傅红雪缓缓把嘴里的面条并青菜咀嚼完毕咽下肚,没等他开口,对面拧着眉头的小家伙秀口一张,蹦出两个字:“难吃。”
 “……”傅红雪突然觉得无话可说。于是他继续吃面,眼也不抬,“不想吃就走吧。”
话音未落,只见对面一双木筷啪地落下一根在地面上,那孩童盯了他半晌,眼中水汽积聚,还没等他做出反应,便掐着剩下一根筷子哇地大哭起来。
“神仙哥哥不要我了呜哇…………”
傅红雪手一抖,险些把面碗扎个对穿。
“你………”
“神仙哥哥不要我了呜哇呜哇呜哇………”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傅红雪木着一张脸,心中五味陈杂。
直到他与这哭泣的孩童对坐许久,终于忍无可忍一拍桌冷道:“不许哭!”
孩童随之一噎,转为低低抽泣,还打起了哭嗝。
“……你为什么哭。”
孩童的大眼随这声忽闪了一下,顶着通红鼻尖挂着泪痕的脸突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什么都不会,只会哭。”

“大家都说我长得好看,哭,管用。”
“…………”
傅红雪突然发觉自己似乎招惹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表白技:
“大家都喜欢我,可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
他牢牢抓着傅红雪的衣襟,几乎半个人都贴在他身上。抽了抽鼻子,睫羽低垂下去。
 “是无谢做错事什么惹你不开心了吗?”
说完这句,他忽地凑到他嘴角啄了一下,“你这样一直不说话,我可是会伤心的!”

——————

吃我安利!!!快吃!!!

评论(33)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