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成了狗血三俗爱好者。

关于

【季肖冰×高瀚宇】我当你是情敌你却……

SCI衍生的RPS,冰×宇预警。
 不太会写RPS,码出来权博老铁一笑@天青烟雨楼 老铁生日快乐!!💓💓💓!
 相亲梗来自 @裟袈 太太,感谢!
 ——————
 高瀚宇最好的闺蜜、秦双双,此时,正在约会中。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闺蜜的男票四舍五入等于情敌。

所以时间回溯到四天前,当闺蜜手机那头漏出来的咆哮声明确召示出“你非去不可不然老娘要么neng死你要么neng死自己”这一信息时,坐在旁边的高瀚宇耳朵尖一抖,同时手也一抖,把即将破纪录的小球直接neng死在了台板上。

但他表现得远比这淡定。

他不动声色地一滑屏幕切到微信,点开朋友圈漫无目的地翻看,然后掐在闺蜜挂断电话的五秒钟后投去一个“老铁我懂你伤悲”的眼神,粗犷地一拍秦双双大腿:振作起来老秦,今天想吃啥哥买单!然后继续翻朋友圈。直到闺蜜左思右想,像抓住救命稻草样勒过他脖子薅着衣领左摇右晃、带着死也要拖一人垫背的恶意说:不然一起去怎么样,买一送一刚好3p!的时候,他皱了皱眉,假意思索片刻,勉为其难地点点头。

私下里,扬唇一笑,深藏功与名。

——以上就是他大刺刺出现在人家约会现场发光发热的原因。

不过约会自带灯泡这种行为说到底不太道德,高瀚宇懒得触那位素未谋面的情敌的霉头,于是拣隔壁桌坐了,要了两人份的茶位,像模像摆开茶盅,泡茶,斟满,作出一人恰巧离桌迟迟未归的假象。

堪称完美。他对自己的成果考察一番,作出结论。慢悠悠啜口茶,仔细品了品——没啥特殊味道。要他喝惯了种种刺激性液体的味蕾来品评这个,着实有点难为人。

所以……连相亲都要挑在茶楼的家伙,不会是有什么食古不化的隐藏属性吧。

高瀚宇把玩着茶盅,缓慢眯起眼,打量坐在闺蜜对面的男人。

精细搭理过的发型,高领内搭、休闲西装、小白鞋,除腕表外没有其他饰品,恰到好处的清爽随意。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眼角会露出极浅的笑纹,让他整个人笼罩在一种平和沉静的氛围中,莫名…让人感觉有些亲切。

目测有42%的可能是个中央空调,切。

其实说实话,高瀚宇对此人的印象分还不错,甚至远超秦双双的历任前男友。

可秦双双此人,也不知该说她是命里带衰还是说她天生苦逼女主命,凡是和她一见钟情然后郎情妾意相见恨晚的,八成,不,十成十都以鸡飞狗跳收场,倒是一见面菜刀砍电线死命掐架的,兴许还可以混个和平分手。总而言之,一个字:惨,四个字:惨绝人寰。

跟这么个姐妹儿混在一块,高瀚宇也不知自己是幸还是不幸。

他瞟一眼隔壁桌与男人相谈甚欢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好”闺蜜,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一个白眼从开始到结束需要几秒?高瀚宇不知道。他只知道,当他的眼珠子从起到落转够一整圈,偏偏在落的那个瞬间,好死不死和隔壁桌的中央空调对上了。

男人看到他的表情,明显一愣,随后轻一颔首,露出善意的笑容。秦双双在他对面嘻嘻哈哈讲个不休,可他这一笑完了,全然没有挪开视线的意思。

emm这特么就有点尴尬了。

高瀚宇扯动一下嘴角,与空调大眼瞪小眼互瞪几秒,终于做出一个自认合理的反应——他眼皮一抽,飞快眨了几下,紧接着揉眼睛,顺势扭身给人留下一个后脑勺。

却听背后噗嗤一声轻笑。出声的人清清嗓子,紧随而来的是秦双双那个黑洞的无耻声音:啊,那我好哥们,我们晚上约了吃饭,他就顺路过来了,你不介意吧?

分分钟拖高瀚宇下水,卖队友卖得毫无心理负担。

这下,高瀚宇的眼皮是真的抽了。他手掌虚掩在额头前,以“啊风沙好大迷了眼”的姿势匆匆做了心理建设,转身换上职业假笑。

我是双双的好哥们高瀚宇,你好你好。

你好,我叫季肖冰。

中央空调站起来对他伸出手。人家笑脸相迎他不也好意思晾着,于是不情不愿握了个手。

再往后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他这锃光瓦亮的大灯泡成功登堂入室,季肖冰还特别大度地询问他惯喝哪种茶,那叫一个亲切友善五讲四美,当之无愧中央空调的名号。

换成是我,呵,一杯白开水不能再多。

高瀚宇暗自腹诽。

说到底,他对这位情敌本身没什么意见。他不是那小家子气的人,偶尔多个情敌他一铁血汉子也承受得了。关键是!以目前状况判断老秦已经彻底沦陷,而按照以往经验……这就是未来鸡飞狗跳的前奏啊啊啊!

高瀚宇脑袋顶上无形中拉响了SSS警报。

而且……他总感觉季肖冰有点不对头。抓不准问题出在哪儿,只是直觉,让他在这五讲四美中稍稍品出了那么一丁点微妙。他揪住那微妙的直觉,以旁观者的姿态暗暗窥视对面的人。坐得四平八稳,太师爷一般老派。

坐近听他们聊天久了,才发现季肖冰意外的有点皮。话不多,但很幽默,偶尔抛出的梗接也得滴水不漏,引得秦双双笑得花枝乱颤,他则或抿唇或露一点牙齿仪态端庄地看人笑。总之,和第一印象相比,很有些……反差萌?

萌个大爷,不过是个中央空调罢辽。

好在他一本心思琢磨着怎样揭发情敌,没功夫考虑别的,头脑冷静四肢也冷静,因此预想中拔刀一声吼“想泡她先从老子尸体上踏过去!”……之类的三俗情节完全没发生。

一场相亲意外进行得风平浪静。

临了(liao三声),中央空调提出要交换微信。

高瀚宇闻声眉梢一跳,冷静不起来了。

当着我的面就勾搭我姐妹儿,当我是死的?!

秦双双兴高采烈:好啊好啊,等我找一下手机!

……当着我的面就勾搭爷们,你也当我是死的?!

大灯泡的亮度瞬间提高2000W。

秦双双抿着嘴儿拿过包包搁在腿上翻找,暗地里手一拐,不动声色抽走了高瀚宇手里的手机。高瀚宇一愣,随之反应过来,嘴角控制不住地疯狂乱tm上扬。上道啊妞儿,干得漂亮!

他以护犊子的心态满是嫌弃地打量季肖冰——

这人一看就是个身经百战的老油条。背后不知道淌着多少个妹子的辛酸血泪,还是得离远点,越远越好。

-

相亲结束,他和老秦为了庆祝相亲地狱副本通关成功好一顿胡吃海塞,嗨到半夜喝了不少酒,到家的时候酒劲儿上来不免有些醺醺然。

他蹬掉鞋子扑在床上,先打通电话给老秦报声平安,然后攥着手机愣了会神,不知怎么,翻出了那个微信号。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头像是毛乎乎一团。

什么鬼。

他翻个身,把手机凑在脸上瞅了半天,才看清那是只托在手心里的红鼻子仓鼠。

哦,和谐友善,五讲四美,还,热爱小动物?

右上角点点点,仓鼠头像,再右上角点点点……高瀚宇艰难地撩了撩眼皮,把指头从“删除”移向“加入黑名单”,一眨眼,按了下去。

-

所谓“孽缘”呢,之所以能在“善缘”、“姻缘”等等一众缘字辈中脱颖而出,说到底要归功于一个“孽”字。

比如电视剧里男主总能千里万里风里雨里和仇家女儿搞到一起;比如亲亲热热蜜里调油的一对小情人最后总一拍大腿说嗬原来咱俩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妹。就很听天由命的感觉。

所以当高瀚宇瞧见推开门扫视一圈,然后直奔他而来的某人时,眼皮一抽,只觉着“听天由命”四个大字从天而降咣地砸中了他。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你好,我叫季肖冰。

一个多月前被拉黑的某人在桌前对他伸出手,微微一笑。

-

喂,你怎么事儿啊?

高瀚宇很不客气地在人身前的玻璃桌板上敲了敲。

言下之意,之前惦记着泡我家妹儿,现在连性别男爱好男的都想撩一把,兄dei你很有胆量嘛。

季肖冰闻声一怔,挂在脸上的笑有那么丢丢不自然。他早料到高瀚宇会不客气,只是没料到会这么不客气。只得把嘴角又向上提了提,菜牌往人面前一推:先点餐吧,选合你口味的。

这一笑,再继续逼供就显得不太地道了。高瀚宇盯着手臂上的肌肉,觉得自个儿伸出这拳像是捶进了棉花里,于是斜眼一瞥季肖冰,收回手翻开了菜牌。不过也没给人好脸色,只低着头,脑门上排开八个大字“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季肖冰招来店员,双手叠在一处规规矩矩地坐着。待点单完毕,店员收起菜牌离开,他才捏着玻璃杯,带了点难以言说的意味向对面的人坦白:这次是家里安排的。

高瀚宇从鼻腔发出一声哼,拿起水杯润嗓子,咬着杯沿冲季肖冰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好脾气的季肖冰继续往下说:之前那次……也是家里安排的。

高瀚宇正含了口水将咽未咽,听了这句就想笑,结果差点被水呛进气管里。一面咳一面笑说,你爸妈可忒生猛了兄弟!

季肖冰忙给他递纸巾,觉着该帮忙拍后背又觉着关系还没到这个地步,正缩回手,就措不及防被人猛拍了下胳膊。

所以说,身高180……体重65你认真的?高瀚宇咳得脸有些红,浓眉一高一低瞄着他的细瘦胳膊,一脸揶揄。

资料我妈写的,不关我事。细胳膊细腿的季肖冰往后挪了挪。灵机一动掏出手机,摆弄几秒举到高瀚宇眼前晃了晃,笑:所以身高180,体重61千克……

高瀚宇傻笑。

季肖冰:当妈的都这样是吧。

高瀚宇:对对对,就怪我妈。来吃饭吃饭,诶不对这饭怎么还没来?店员!

-

本着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慨,高瀚宇好吃好喝,还不忘扯着季肖冰侃大山。

所以,中央空调还是有好处的,陪吃陪聊多么敬业。

汤足饭饱,季肖冰问他方不方便借一下手机。

高瀚宇当然不会被套路,回答得十分绝情:不方便。

季肖冰:那我把怎么饭钱给你?

高瀚宇:没事儿我请,不然,现金?

季肖冰:……

-
 双和直男都碰不得,高瀚宇心里还是非常有数的。

更何况是个中央空调。他想。

至于他发现组里新接那个项目的甲方爸爸原来是一台有点皮的中央空调,那都是后话了。

再后来,情人节前一天他和季大爷约饭,还点了情侣套餐,吃几口接到老秦的电话,受到一通单身狗的怨念咆哮洗礼,突然就想起第一次相亲的事儿来。于是又捉住这个梗挤兑季肖冰,非要让他讲一下俩人当时唠了点啥。

和谐友善五讲四美的季大爷十分淡定:没唠啥,就是我说非常抱歉我不喜欢女孩子一会我请你吃饭吧,然后双双说买卖不成仁义在,还顺路给我安利了一下你。

挤眉弄眼正兴起的高瀚宇闻言一口饭卡在那,不上不下地眼睛都瞪红了。

难怪抢他手机去加微信!老秦啊老秦,老子当你是老铁没想到是这样的老铁!

他运气运半天才又憋出一句:……她怎么安利的?

又奶又萌,八块腹肌。

噗!!

高瀚宇,真情实感地喷了。

几公里开外,抱着平板追剧的秦双双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她揉揉鼻子,瞥了眼手机屏上闪烁的“老高”二字,在冷光的映照下扬唇一笑,深藏功与名。

——完——

评论(15)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