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成了狗血三俗爱好者。

关于

【骨科巍面面巍】病娇老妖饲养手册

面面被他哥成功收服【?后的故事。一定会有OOC。老铁一个站面巍一个站巍面,留我在夹缝中求生存_(┐「ε:)_


以下节选自《病娇老妖饲养手册》第三十三页第二段——

厨房的锅里正煲着鸡汤。

鸡是当日取血的乌骨鸡,以温水料酒沸煮去沫,配以竹荪、红枣、枸杞生姜,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

此时揭开盖子,鲜香盈室,于是,嗅觉灵敏的某一只便循着香味找到了厨房。

沈巍摘下眼镜摆在一旁,取长柄勺试了试味道。

背后窸窸窣窣的脚步声近了。

沈巍拿起调味罐加了些盐。

一个温热物体猛地扑到他背上,险些把他手中的紫砂锅盖撞飞出去。

沈巍皱了皱眉,把盖子搁回汤锅上,侧过脸刚想说话,便听得挂在背上那只拖长声唤了一声“哥——”

沈面面双手垫着下巴扒在沈巍肩头,眼睛眨巴眨巴,见他终于搭理自己,忙应景的吸了吸鼻子,不到半秒,眼里就蓄出水光来。

他身上带着温暖的水汽和与沈巍相同的沐浴露味道,脸还没擦干,长发被块大浴巾包裹胡乱甩在背后,湿漉漉滴着水。

沈巍转头将锅下的火调小些,向前挪了挪肩膀,淡淡吩咐:“去吹头发。”

“不去。”沈面面哼唧一声,跟着他往前挪了挪。

“沈面面。”

“不许叫我沈面!面!”沈面面对他龇出两颗牙,转眼又蔫唧唧伏回他肩上念叨:“我感冒了,我是病号,你个当老师的连最起码的同情心都没有,我不管,我不吹,晾着它算了,反正病死了算你的。”

说着,抬手慢慢啃起自己的指甲,“死了之后我就变成鬼,逍遥快活,再也不归你这个老妖怪管,我要喝人血吃人肉,扒人皮做裤衩儿穿……”一面说,一面乜斜着眼阴恻恻盯着自家老哥。

沈巍从锅里夹出块儿鸡肉,放在空气里晾了晾,转手塞进他嘴里。

“少贫嘴。”沈巍说。

于是被他哥一块鸡肉就收买了的沈面面趿拉着拖鞋跟在他哥屁股后头,回卧室吹头发。

“哥!你往那边挪点儿,我要躺这儿。”沈面面咬着指甲,指了指沈巍的腿,视线溜溜地向旁边一滑,往两腿中间瞅了瞅。

“少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沈巍盘起腿,拍了拍身侧,“坐过来。”

“哦……”QAQ。

沈巍掀起浴巾一角给他擦净脸上的水珠,又解开浴巾,着手将散乱的湿发拢到背后,捞起一绺从下往上慢慢吹。

沈面面过膝的长发是一种灰白掺杂的颜色,作为一个完美主义的杀马特他非常不满这一点。因此头发懒得洗,洗了懒得吹,吹了懒得梳,总之,兄弟俩住在一起后,这些统统变成了沈巍的工作,具体情景参照上述。

“哥,这个风吹得我耳朵热。”沈面面缩了缩脖子。

沈巍把电吹风温度降了一档。

“哥,头发扎得我脖子痒。”

沈巍关掉电吹风去起身拿梳子。把干湿发分开,干发梳顺,用皮筋扎好。

“……哥………”沈面面打了个哈欠,委屈巴巴向沈巍瞅了一眼,“我困了……”

说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沈巍大腿,双手抱牢,转眼便打起了呼噜。

“…………”

沈巍动了动腿。

沈面面没反应。

沈巍又将腿向一旁挪了挪,沈面面睡熟了似的翻了个身,隐约嘟囔了一句什么,抱得更紧了。

沈巍盯着他侧脸看了几秒,抿了抿唇,将风力调低一档,继续吹头发。

两分钟后。

沈巍按住往自己大腿里侧乱摸的手,移开了。

又两分钟后。

沈巍叹了口气,“沈面面。再胡闹就送你回塔里。”

装睡的人闻声倏地睁开眼,恶狠狠瞪向沈巍。

沈巍不理他,自顾解了皮筋,慢条斯理打理头发。

沈面面咬牙停顿了几秒。猛地翻身一窜,饿虎扑食样将沈巍推搡到床头上。

“沈——巍——”

正待化零为整好好清算一番,谁知沈巍忽然调转了电吹风,拇指一动把风开到最大,呼呼的热风正对沈面面的脸,一秒把他吹成了傻子。

沈巍没忍住,转开眼笑了。他轻咳了一声,抿着嘴角去理沈面面的头发,“好了,来把头发吹干。”

发间的温暖手指蹭到头皮,有点舒服。类似动物的本能反应,沈面面眯了眯眼,再出声就有点软,威慑力大打折扣,“那……你不许再去找赵云澜。”

“嗯不去。”

沈面面偏头辨认他的表情。左侧嘴角一撅,转身倒回他腿上,轻哼了声,“不信。”

沈巍不答,他便瞪着沈巍自顾自地继续嘟囔,“少拿那个破塔吓唬我,我能跑出来一次,第二次也没什么难的……”

“一万年见不到我。”沈巍放下梳子,把他的头扳正,答。

“………哦。”

沈面面撇撇嘴,讪讪垂了眼,在他哥腿上蹭了蹭。

“那我不折腾,你也不许折腾。”

“好。”

“……不许见赵云澜!”

头顶上传来沈巍的一声轻笑。

“好。”

——the end——

哇 爬上来突然多了特别特别多赞 惊了惊了QAQ

谢谢点赞和留评论的小伙伴💗💗💗

感觉巍巍面面其实都是可怜的娃,所以就想写个治愈一点的生活琐事的文儿(这就是你吹个头发吹了一整篇的理由???

总之,能甜到你就好啦【面面式眨眼ノ💓

评论(63)
热度(441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怀砚 | Powered by LOFTER